close

 

 

 

一直以來我都是在繁殖缸進行燈魚的繁殖

所以親魚是誰非常清楚

龍生龍,鳳生鳳是世間不變的道理

當然,如果有一天龍和鳳不小心湊到一起了

那生出來的當然就是

大寶、二寶、小寶啦

至於金剛燈的繁殖則是在一個完全無知的情況下發生的

養魚久了總是因為自己的貪得無厭而不斷購入新魚

於是乎原本應該單純個別飼養的種類總是會不知不覺的自然混養

我就有一缸混養了綠燈俠、金剛燈、烏利阿瑟燈、天神黑燈

除了綠燈俠之外,我並不期待其他魚會生蛋

所以當有一天我突然收到魚卵數量比平常更多的時候

我也不覺得特別奇怪

真正發現事情不單純是在魚卵孵化後 10 幾天

有一天我忽然發現一整盒的綠燈俠小魚

有一半的小魚都變成天國白,身上還有像斑馬的黑色斑紋

心裡叨念著真是可惜的同時

發現那些我認為已經掛掉的小魚竟然動作緩慢的游動著

剛看到時一陣驚訝

腦子一轉立刻知道應該是不同的小魚

只是魚卵實在太像了

以至於我完全沒有意識到可能是別的魚卵

小魚還小的時候無法辨識到底親魚是誰

如今小魚稍微長大了些

感覺益發與金剛燈神似

看起來這應該有八成的機率是金剛燈的小魚

真好,又成功繁殖了一種燈魚

金剛燈繁殖,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