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戰燈魚繁殖已經進入了陌生的區塊

像今天早上產卵的橘鰭熊貓燈或紅鰭月光燈

這種沒有明顯顏色,身體呈現扁平的燈魚是我較少成功繁殖的案例

除了紅尾銀勾和糖果燈之外

這似乎是第三種

雖然紅衣夢幻旗之類的扯鰭類也算是身體扁平的魚種

但是畢竟和這類偏透明系的燈魚有所不同

根據水族館的資訊

紅鰭月光燈的學名是 Serrapinnus sp. aff. Krieg

老闆也說到橘鰭熊貓燈和紅鰭月光燈一樣都是 Serrapinnus 屬

同屬,但是不同種

Serrapinnus 屬的燈魚並不多

月光燈也是其中一種

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色

就是有臀鰭特化成類似交尾器的特點

雖然水族館老闆說的津津有味

但是老人家我眼睛已然不行

所以這個部分就留給大家去實證

魚缸數量不足總是困擾著我

一方面要養魚、一方面要買新魚、一方面又要繁殖、還要養小魚

真希望再多出現幾個空缸

因為這種情況

我經常會在一個繁殖缸裡放上 2、3 種不同的種魚

今天就是這種尷尬的狀況

魚缸裡有橘鰭熊貓燈和紅鰭月光燈還有火焰鉛筆和紫豔鉛筆

從魚卵的樣子和大小已經完全排除鉛筆

橘鰭熊貓燈放進繁殖缸已經一段時間

比較適應繁殖缸的環境

考慮今天只收到 30 幾顆魚卵

我覺得身形比較小的橘鰭熊貓燈應該是今天生蛋的主角

紅鰭月光燈是祕魯進口的貴客

橘鰭熊貓燈不知是不是巴西來的嘉賓

不管怎樣,這是 107 年第一個挑戰成功的新品種

值得高興

橘鰭熊貓燈 or 紅鰭月光燈繁殖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