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養燈魚以來覺得凶狠程度排名很前面的魚

根據水族館的說法

如果在運送過程沒有 1 隻 1 袋個別包裝

在袋子裡的幾隻個體很容易就會互相打得皮開肉綻

嚴重的時候甚至會打到死亡

真是條逞兇鬥狠的角頭老大級燈魚

他的薄荷色綠線和體色其實很吸引人

可惜相機無法表現出他漂亮綠色的三分之一

明明經常看見他在展現自我

卻無法百分百分享她的美麗

是件讓人很無奈的事情

剛開始我只買進 2 條

當然又是我自認為成對的兩條

可是放進繁殖缸好幾個月卻完全沒有消息

於是我進入了自我懷疑期

懷疑是不是我又誤判了公母魚性別

接下來當然進入了行動期

我又去買了 2 條我認為是一對的成魚

又放了幾個月

在那缸繁殖缸裡 4 隻很凶狠的薄荷綠線魔鬼燈

相安無事地過了好幾個月

終究還是沒消息

於是,某一天,我在水族館竟然看到一隻

比我持有的薄荷綠線魔鬼燈還要大三分之一的個體

鬼迷心竅的我又買了一隻

繁殖缸裡那 5 隻薄荷綠線魔鬼燈整天像巡弋飛彈一樣

不停地繞圈圈

是不是因為這樣整天忙個不停

所以有人也叫他 " 里長 "

雖然他們真的很兇

但是在我這裡頂多也不過魚鰭打破一點點而已

上星期我在水族館看到尾巴和腹鰭變紅的個體

水族館老闆表示有客人認為那是隻特殊個體

但是我認為那應該是隻正在發情的公魚

而且他還一直捍衛著他的地盤

昨天我發現我的薄荷綠線魔鬼燈也有 1、2 隻魚鰭變紅

我想都那麼久了,也沒期待會怎樣

結果竟然在今天收到他們的蛋

因為並不預期他們會生蛋

所以收到蛋確實驚喜

這是條讓我等待相當久才生蛋的魚

高興也是正常

看魚卵的大小,小魚應該相當好帶

真好!

薄荷綠線魔鬼燈繁殖,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