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月 17 日 出生的第一批的小鬥魚已經長到大約 0.8 公分了

1 個月能長到這麼大真多虧了他們貪吃的天性

紅蓮燈要長到這麼大總也要 3 個多月

怪不得生鬥魚的人多,生紅蓮燈的人少,一笑 ! ~~~~~

小鬥魚通體透明,兩顆黑眼睛水靈水靈

脊椎骨的部分潔白無瑕,一樣略帶點透明

要是沒看過親魚,大概會猜測這些小魚長大後都是純白色的

以前我再怎麼努力,到最後一窩總只剩下個位數

現在我多了許多養小魚的經驗和設備

相信順利長大的小魚一定很多

只是這又多了另一個困擾,很多小魚長大怎麼辦

大概會送給水族館老闆吧

 

 

 

 

柯琪娜

身體修長,體色濃郁,勾魂電眼,近乎停格的 Display 動作

在在吸引著我的目光

柯琪娜家族頗為龐大

科琪娜、帕斯風、迷你歐匹那、布朗溫 ...........

養過無數次柯琪娜家族的我

一直到今年無意中把他們丟在異形缸中

才終於一償宿願成功繁殖他們

也終於茅塞頓開

柯琪娜的小魚和紅蓮燈完全不同

卵黃,不 ! 應該稱為卵白

竟然白到讓我誤以為是未受精卵

然後再在 2 天後成功孵化給我看

剛孵化的小魚已經隱約可以看見修長的身影

沒見過的牛奶白卵黃更是讓我驚奇

產量普通,約 80 顆

可惜第一次沒經驗

目前只剩下約 10 隻左右的仔魚

 

 

 

 

 

魚室裡有 5 隻巧克力飛船

幾個月前買了 10 隻

在不知不覺間漸漸減少

終於變成只剩下 5 隻

他們被我放在整座魚缸的最左上角

只能默默的存在

今天我帶著相機、離閃、和新買的離閃架到魚室試拍

突然發現上圖的巧克力飛船極不一樣

下巴誇張式的突出

莫非連巧克力飛船也在這時候來湊熱鬧

巧克力飛船是口孵的觀賞魚

一般來說下巴突成這樣如果不是含卵的話,大概就是得了甲狀腺腫了

下圖是正常的狀態

兩隻魚看起來是很不一樣的

擔心魚卵孵化後會被其他魚 KO

我已經把他移到大鬥魚盒裡了

連這隻魚也成功了

真的有意外到

 

 

 

 

上次換水造成的大滅絕後沒幾天

我就又補齊了幾種魚

包括了血鰭燈和光點霓虹

印象中的血鰭燈都是極瘦的

養過的血鰭燈也從來沒胖過

這次買的血鰭燈竟然意外的不瘦

看他們的感覺應該是滿意他們現在的環境

才能像這樣有點自在的樣子

只要他們再胖一點

我應該也會試試看能否讓他們繁殖

 

 

 

 

她實在很堅強

撐過大滅絕

和他同批的兄弟姊妹們都按照正常的狀態繼續成長

唯獨她似乎有點生長停滯

我猜測她應該是夏天時的高溫傷到了脊椎

因而造成她現在的模樣

希望她繼續堅強下去

 

 

 

 

繁殖缸裡的 F2 親魚

成功在人工環境裡從魚卵孵化到長大成人

並且結婚生子,人生圓滿

已經在人工環境活了 2 年以上

算得上是德高望重的人士

我不是魚,不知道魚的想法

不過我覺得他們應該不會不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