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看到如此強悍的父母


這對紅肚鳳凰竟然完成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在 4 呎草缸中生下他們的後代並成功帶大 20 幾隻小魚


圖 ( 二 ) 左上角是 3 公分左右的紅蓮燈


右下角則是紅肚鳳凰的小魚


紅蓮燈是中了白色寄生蟲大難不死存活下來並已復原的勇者


紅肚鳳凰的小魚恰如初出茅廬的小子天地不怕


有一天我看到紅肚鳳凰的親魚在驅逐它的小魚


我就叫孩子們過來看並告訴他們說


紅肚鳳凰的爸爸正在告訴他的小孩


你們已經長大了


要自己對自己的生活負責


快走開


我的小孩們聽完後得到一個結論


魚和人不一樣


他們還要繼續當 " 尼特族 "、 " 啃老族 "


哈哈 ~~~~


再過一天親魚們就又到水管中生蛋了


******





上次變形的異型身上的花紋變的一蹋糊塗


奇怪的是一段時間沒注意


又一隻一隻變回原樣


真是奇怪


這次更奇怪


那隻應該是黃翅黃珍珠的異型


卻變成 " 黃金 " 黃翅黃珍珠了


原本應該是黑色的部分


卻變成了黃惦惦的金黃色


也不是說多奇怪啦


其實我是很喜歡像這樣明度高又有厚實感的黃色的


尤其它又不會落入那種市儈的黃金印象


但是我知道


這應該只是暫時的假象而已


終究它得變回他的本色


*****************************************


有感而發:


"  我們到底是不是一個國家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